2008/03/15

伍佰「你是我的花朵」香港演唱會

本來以為會以唱「純真年代」專輯為主,這一次卻像是伍佰的回顧,唱了很多他不同時期不同專輯的歌,還播放有關他成名歷程的錄像。

跟妹一同看,在匯星Star Hall,坐第二段向台左邊第一行。伍佰一出場,我們便忍不住站起來,幾乎搖足全場,只在間場時才坐下稍稍休息。那就是伍佰的魅力,讓人即時注滿搖滾能量,身體自然就要動起來。

一開場伍佰以詭艷化粧造型唱「純真年代」和「真世界」。我還是喜歡原本的那個伍佰。單看他抱著吉他在台上搖滾已經很好看,重要是音響夠好,根本不用太多外在花巧嘛。幸好接連唱下去,並沒有被他的造型影響表現。

未到半場,我最喜歡的伍佰出場啦!就是那個被汗水沾濕了頭髮、卻更落力彈著吉他唱著歌的伍佰!抹去濃粧、卸下造型,那才是真正的伍佰!

伍佰唱了兩首廣東話歌──「白金升降機」(之前一晚跟盧巧音合唱,這晚獨唱)和「皇后大道東」(和羅大佑合唱),也有唱台語歌。唱到「世界第一等」的時 候,伍佰叫大家一起唱,可惜是台語啦,在場的台灣人又一定比香港人少很多很多,所以呢,不是不想唱,是實在唱不到。記得上次在台北看「九重天」演唱會的時 候也有唱,將現場氣氛推到高潮,全場中國人一起唱著:「我是世界第一等!」還真有點感動呢。

在舞蹈部份,伍佰暫時放下吉他,唱了幾首。看他唱「你愛我」和「你是我的花朵」的風騷,是平日那個很用力的他的另一面。但我們還是最愛聽伍佰邊彈邊唱,跟吉他融為一體收放自如的瀟洒。對,我們就是那種變態的,希望伍佰能一直彈一直唱至天亮,讓我們一直跳一直high。

最後encore是由伍佰 & China Blue帶領全場一起跳花朵舞。老實說我一直也覺得花朵舞有點無聊,但當全場一起跳的時候,無聊即時變得好玩。

畢竟是唱酒廊出身,現場演唱的功架盡顯。伍佰就是有那種壓場的氣勢足以用音樂感染全場。伍佰的魅力,在於他對音樂的真切感受,和對演出的認真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