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1

神的話語

記得有一年,每星期都會到教會。

除了主日崇拜,還有慕道班和查經班。又因為那是間日漸式微的教會,教友不多,新來者更少,慕道班和查經班往往就變成我和傳道的個人面談。跟那位傳道很投 緣,天南地北無所不談,甚至對其他宗教亦能平心而論。他的學識廣博,對我的提問從不視為對信仰的挑戰,總是耐心反覆討論,引經講解。傳道不諱言教會中也有 人會藉宗教行不義,所以還是必需保持理性,客觀分析,不能盲目的以為教會裡只有好人。那正是我欣賞傳道的地方,總是坦誠的談論他的所見所聞。當然他也說 過,有些真話只能對某些人講,那就是因材施教的道理吧。

牧師一個月才過來主持一次聖餐崇拜。有趣的是,每一次聽他講道,我總會被觸動,忍不住掉眼淚,久久不能言語。牧師所說的每一番話都像是為我而講,感覺一瞬 間被完完全全的看穿,所有軟弱傷痛無助即時無所遁形。然後沉浸在那無形卻無所不在的溫暖裡尋求救贖。我想,所謂神的話語就是這個意思吧。

後來傳道離職,我也搬家了。自此以後,再沒遇過那樣投緣的傳道,那樣屬靈的牧師,也就與宗教愈走愈遠。本來打算跟傳道學習希臘文的計劃,亦一直擱置至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