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2

偏心

有天老闆跟我說:「你不能對幫得了手的就歡喜,對幫不了忙的就frustrated呀!」她是分明在說我偏心了。

那倒是句奇怪的話。不疼愛肯學肯做的,難道疼個練精學懶的嗎?

我偏心,但不偏袒。看到同事做得不夠好,或聽到她訴說時也有不當的地方,我還是會當面指出說明。

有時當大家都忙得團團轉,我再給她加點麻煩工作,她會冷冷的回一句或索性不答話,轉身就走。然後不一會,看見我在埋頭苦幹,還是不忍心的又過來幫忙。在朝十晚十二的日子,也是她在默默耕耘跟我一起加班。我們就是這般相依為命。

她的脾氣硬,說話倔,心腸卻最軟。可就是這種硬性子讓她捱了過來。要她哭哭啼啼的裝委屈她是絕對不會也不屑做。

老闆常說她太不夠organized。可是對一個工作才年多,還堅守畢業後第一份工作的女孩子來說,她所負責工作的量和要求,都已遠遠超過同年紀同年資的人。再看回她一年多以來的進步,非靠過人努力加倍用心不能達到。

年輕人嘛,就讓歲月把稜角慢慢磨平。那份堅強、努力和用心,卻必定一生受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