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9

夢 - 工作

昨晚夢裡,我為了工作而住進一所大宅。大宅內還有其他同事,每人都有自己的房間。我的房間保持著一塵不染,乾淨清爽,我自己非常喜歡。忽然接到通知要搬到 另一房間,那本來是由一位較有地位的同事跟女兒同住。我也沒所謂,反正都是上級的安排。清潔的嬸嬸立即在我面前吸塵,吸出一大堆衣服和塵埃。我看了覺得麻 煩,只想盡快移走所有不屬於我的衣物並清潔好房間。這時一位地位較我高的中年女士走進來,蹺著手看著嬸嬸清潔,邊打量著我像有點不滿我搬進這房間,嘴裡嘮 嘮叨叨的。我沒聽清楚她在說什麼,只覺煩厭。

鏡頭一轉,那大宅像變成了一所寄宿學校,我跟大群約四五歲的小孩子一起上課,我也變成跟他們差不多年紀。老師非常嚴厲,是一個中年女人。我不喜歡她,卻為 了工作不得不留下。像有人在監視著我的房間和我的一舉一動,我裝作不知道,時而故意讓對方看到,有時又不著痕跡的離開受監視範圍。在房間內,我跟一位同事 在言語間起了爭執,我哭喊著說:「我同你地唔同!我屋企一早已經同我講話無嘢會幫到我!」我賭氣走到操場,排著櫈,準備一會音樂課上時同學分三排坐。我細 心的計量好每排之間的空間,好等上課時同學都坐得舒服。我知道導師在看著,也知道她會明白我並非在搗蛋,而是為了預先準備好上課的設施。我也突然明白她在 心底裡也是為我們好,只是以嚴厲和惡去表達。

這陣子的夢情緒比較強烈,前幾個星期還常常夢到跟同事爭辯,在夢裡既憤概又無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