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8

夢 – 尋找

我跟兩三個朋友一起,到了小時候住的大廈。我們乘電梯到頂樓,沿走廊走過每個單位,像在找東西。找完一層,便走樓梯到下一層,繼續逐戶看,但都是只在門外 看,沒進去。走了兩三層,我很想走快點,可以到以前住的那個單位看看。大家都有點累,一起走進一個單位休息。我想想再往下走兩三層便是以前住的那一層,便 獨自直接走下去,邊走邊算著到底是兩層還是三層。那是十二樓,下樓梯後左邊第一個單位,1130號。我走進單位,傢俱擺設都已經完全不同了。不一會,朋友 們來找我,我們一起離去。沒找著我們要找的東西,也不知道在找什麼,但似乎不須要再找了。

場景一轉,我已回到家裡,虛脫的躺在床上睡去。偶爾張開眼,看見床尾那邊的牆角放了張大得足以完全遮掩一個坐著的成年人的吹氣梳化,上半身是黃色的比卡 超,坐墊部份卻是叮噹的藍色,脹鼓鼓的很可愛似乎坐上去會很舒服。朋友來看我(也是剛才一起走的那幾個朋友),進房看到那吹氣梳化便走過去放氣。我的身體 累得動不了也說不出話來,沒力氣也來不及叫他們別放氣,心裡想算了吧,之後再吹滿氣好了。他們離去以後我立即起來,已經精神多了。看到一部手提電話,不是 我的。我放在手上把玩著,想著一會兒該有人會來取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