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5

小島風情 - 坪洲

今天第一次踏足坪洲。

坐在船艙外,聽著渡輪行走的聲音,看著遠處島嶼上的石頭草木,感受著拍面的海風。坐在旁邊的伯伯,好奇的指指我腳上穿著的木屐,說剛剛才留意到,還問起是 否從日本買來。我微笑著回答說是在香港隨便買的。原來伯伯是日本人,來港已經二十多年了,這兩年在坪洲跟朋友一起耕種有機蔬果。平易近人,是這小島給我的 印象。

這的確是個小島。路不寬廣,卻因為不多單車爭路,人走得很清爽舒服。島上都是參差不齊外觀不同卻各有特色的老舊房子。根據朋友的提示,沿路走著,便見朋友 正在家中的窗前,伸頭招手。另一位打鼓朋友已在幫忙準備晚上派對的食物,還帶來自家造的紅蘿蔔提子乾麵包。朋友家裡可放著一棵跟我家書櫥一般高大的聖誕樹 呢!我們一起分吃過麵包,便玩起朋友家裡的鼓。我耳裡聽著節奏分明鼓聲,眼中卻見著朋友靈巧的雙手快速的在鼓皮上舞動,正自出神。不一會,其他參加派對的 朋友也都陸續抵達,大伙兒鬧哄哄的開起天九局,我跟打鼓朋友便移師另一友人家中繼續齊鼓樂。

走過小巷彎路,便是另一友人的家。之前聽見又是山上又是什麼的,還以為要走好久,這才知道原來才只是五分鐘不到的路程。這家石房子的門窗看上去很古老,樓底很高。門打開著,朋友們熟絡的打過招呼,我們便一起上了二樓。親近和睦,是這小島給我的印象。

我們邊閒話家常邊打鼓,一會又玩玩Singing Bowl,聲音湊合著卻層次分明,共鳴和應中竟又生出更豐富的音調。玩著聊著,便到黃昏時份。我們也回到先前朋友的家裡,開始今天的晚餐。朋友端出的每道 菜都被旋即搶著吃光光,難得朋友仍然高高興興不停手的耐心繼續準備一道又一道佳餚饗客。就這樣,朋友由昨天到今天精心準備的所有菜餚,通通都被掃清!

這時夜已深。奈何為了趕船期回市區,只得匆匆謝過朋友,捧著滿足的大肚子,暫別這個恬靜樸實的小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