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5

聖誕禮物

又到聖誕。今年她預備了件小玩具作交換禮物。

回到家裡,看看,自己是愈來愈喜歡;想想,抽中的卻未必欣賞──那不是平白浪費了那可愛的小東西?但明天下午要出席公司的聖誕聚餐,一下班便得趕去朋友的派對,想要另買一份禮物也沒時間了……

她還是把禮物帶到派對。只是久不久便偷看一眼,留意著禮物的動向。跟朋友們天南地北的胡扯著,分吃一道又一道佳餚,乾盡一杯再一杯美酒。直至杯盤狼藉,飽餐以後微醺之中的友人穿梭於每枱之間調笑胡鬧,主持人才宣佈要開始交換禮物了。

看著朋友逐一抽到這年的聖誕禮物,她只在乎到底是誰會取走她的寶貝。她手上也已經拿著一個不大不小的盒子,卻全沒心思去猜裡頭放的是什麼。「十三號!」她幾乎跳了起來,終於抽到她的小玩意。

是個不太熟稔的友人。看樣子是會嫌小玩意太稚氣,也太女兒家了吧。她才不想小玩意落到他的手裡,轉眼便被冷落一旁。

她捧著抽到的禮物,堆起滿臉笑容,走到他面前。他正在輕輕搖晃著剛拿到手上的禮物,估量著會是怎麼樣的東西。「嗨!我跟你交換好嗎?」「大家都還不知道裡 面是什麼,為什麼要交換?」「我就是喜歡你那份嘛,反正我這份太大了,我就是喜歡小小的就好!」他看著她認真的表情,只感到啼笑皆非,那是哪家子的道理? 她愈是央求,他愈是摸不著頭腦,更不懂如何反應,只有呆呆的看著她。

「請大家一起拆禮物啦!」她聽了有點失望的嘟了嘟嘴。「我送給你好了。」他微笑著說,邊奉上小禮物。「但可以告訴我那是什麼嗎?」她急不及待的打開禮物盒,得意的把小玩意取出給他看:「是蠟燭小精靈!在黑暗中,她會自動燃點著,但即使有光,只要輕輕的敲敲門,她也會亮起來呢!」「那你怎會知道這份就是這東西?」她有點不好意思的垂下眼,臉紅著輕聲說:「是我帶來的……」

也許對她來說,那不止是這年最想要的聖誕禮物,也為她帶來希望,照亮未來,和更多更多意想不到的……


如果一件小玩意,便能逗得你開心,點燃你的希望,那不是很好嗎?送給你一點燭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