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4

夢 - Monster House與外星人

看到那只會對小孩子作怪的Monster House,想起小時候的一個夢。

小時候的家,是長走廊的第一家。長走廊的兩邊是成排的居住單位。外星人竟佔據了我的家作基地!大人都對這件事一無所知。我在屋外的走廊上走著,想辦法不被 捉到。我走到走廊中段鄰居的門外,看到媽媽在和鄰居邊做手作邊閒聊。靈機一觸,就坐到媽媽近屋內的旁邊,連坐姿都依照著媽媽的。媽媽問我在做什麼,我只說 沒什麼,因為明知她不會明白。大人看不見外星人。外星人只會捉小孩子。這時,外星人經過,看了看屋內。因為我完全被媽媽遮掩著,便沒有發現我,繼續向前 走。這時鄰家的哥哥慌忙的走進屋內,看見我便立即拉著我走出屋外,沿著長走廊向前跑。他跟我說有外星人要捉小孩子,所以我們要快點逃走!我心裡想,我剛才 就想好方法,已經成功躲開外星人的耳目了,但又想到他也是一片好心,為了我的安全才拉著我走,也就沒怪他了。

每個小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總有段像monster house的經驗。遇到成年人不會理解的問題,必需自己鼓起勇氣面對。當中有驚有險、有憤怒有埋怨、有膽怯有畏懼,也有更多的意想不到。找到愛,就有源源 不絕的神奇力量,戰勝monster house。從那一刻起,monster house不再可怕──因為小孩子已經長大了。然後,那段奇幻歷程的記憶,隨時間無聲無息、一點一滴地流走,最終成為心底的一個小秘密,不再被想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