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6

夢 - 工作

自從開始新工作,便常做跟工作有關的夢。

前幾晚,夢到天已黑齊,時間已經很晚,公司只剩下自己。關上所有燈,從後門離去。乘升降機到地下大堂的時候,想起好像有燈/電掣還沒關上,正猶豫之際,想 起外面的街道昏暗,還是決定快點回家算了。步出大廈走在街上,黑漆漆的伸手不見五指,心裡很害怕有危險,但也只得硬著頭皮快步走回家。

昨晚夢到在午膳時間,跟同事一起出外吃飯。我們如常的穿過一座又一座大廈,因為走捷徑會快點。最後走到一座大廈,乘電梯到四十幾樓的頂層,走上天台,同事 先跳下去,下面的街便是我們午膳的地方。我向下看了看,很高呢!雖然之前也有走過相同的路,做過相同的事,但今天就是害怕,猶豫著要不要跳下去。同事見我 遲遲未跳下去,便從下面呼喊上來,問是怎麼了。我說我害怕呀!她說:「不怕呢,我剛才跳下來,不是好好的嗎?」我說:「我還是用走的好了。」同事上來陪我 一道走,說:「沒關係,但你告訴我在害怕什麼?」我答:「就是害怕……」心裡想著我本來就一直都畏高嘛,但明明以前又曾經敢跳下去的。我們一起走下去,就 這樣便擾攘了半個小時,我們便決定到最近的地方吃午飯。我感到很不好意思,便著其他同事先點菜。我們到了同一座大廈高層地面的餐廳。看到其他同事時,大家 都若無其事的繼續談笑吃飯,也沒介意要久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