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8

十二夜 vs My Life

今天下午在家閒著,看了<十二夜>和<My Life>.兩齣都是從前看過好多次,但從沒完整從頭到尾看過的戲.

~~~~~~~~~~~~~~~~~~~~~~~~~

看<十二夜>就像在看自己.不是嗎?那些對白情節都似曾相識,句句到肉,都是你與我的故事.

每段戀情,如何刻骨銘心,愛得死去活來,或是平淡無味,平凡得記不起,看穿了,還不是那十二夜.怪不得是現代戀愛寫真,任誰看都有共鳴,都能找著自己的影子.

從相識到相戀到熱戀到熱戀的濃霧散去看得越來越清楚,由小風波到大吵鬧到鬧分手到復合,由你著緊我我不希罕到我著緊你你不在乎,直至完結,又是另一個新開始.第十二夜--第一夜.多微妙.

由一開始互相欣賞,到越愛越迷失自我,都是女孩子的通病吧.自己胡思亂想,從蛛絲馬跡中猜度,都在心裡盤旋,就差有沒有說出口而已.

試探的說話,安心的說話:你有沒有掛住我?你愛不愛我?是不是厭了我?你我又每天講多少?

反覆的來又不來又想來,男兒覺得煩,卻不知女兒家心亂如麻,不知所措.

到最終發覺以為的天作之合原來是一場誤會:”只有熱戀中的人才認為一切不是偶然.”偶然也好,誤會也好,錯配也好,執著就只看愛或是不愛.愛的時候一切是上天安排,不愛的時候只是偶然的過客.

兜兜轉轉,尋尋覓覓,愛情的把戲,總把昏了頭的玩得團團轉,那一個卻冷靜得漠然.

~~~~~~~~~~~~~~~~~~~~~~~~~

看<My Life>就像在看自己.以前已經看過好幾次,都是零零碎碎的看,卻不知為何總被感動,今天終於完整的看了一遍.

有人對男主角說,他就是自己公關的產物,根本沒有人了解他,甚至連他也不了解自己.男主角認為自己已經很好,已經逃離以往,已經看得開往事,心底卻還埋著深深的憤怒.

終於明白為何感動為何愛看這片子.不正在說我嗎?在自己塑造的形象保護下,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風,卻以為可討得各人歡心.總覺得自己已經很好,常說沒事沒事,心底還是帶著傷感.

看到馬戲團的一幕,好感動,孩子的夢想終有一天達成,多年的怨恨就在一刻化解.孩子永遠是父母的孩子.還有父親為虛弱無力躺在床上的兒子刮鬍子那一幕,那 種親密也許在幾十年裡都沒嘗過,埋藏在心底沒表達的愛不是愛,但就在那一刻,心心相扣,愛,盡在不言中.還有男主角與兒子之間,本以為無緣相見,卻支撐到 孩子出生,父母的愛,力量之大,無可估量.溫馨感人而貼心.

愛人,永遠都不遲,只要立即行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