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8

夢 - 老仙人

老公公身穿古裝服飾,白髮白長鬚,頭頂結一個髻,另有長長白髮垂在腦後,左手拿著柺杖,右手則在捋他的長鬚。一副仙人駕臨的樣子。

老仙人來助我也。帶來兩份禮物。

老仙人從衣襟內取出一個大蟠桃。大蟠桃看上去豐滿桃紅。老仙人說是千年蟠桃,吃了有大大好處,要求甚麼便得甚麼,聰明伶俐,身體健康,還能長生不老。

老仙人又從衣襟內取出一本書。書內盡載世間事,一翻便能知一切。

給了我這兩份禮物後,老仙人便騰雲從窗戶飛去。

我看著這兩份禮物,到底它們能為我帶來甚麼?老仙人把它們送給我又有什麼特別意思?

想著想著。千年蟠桃,可是天上珍品,光是看也感受到那份甜美。

啊!我知道了!吃下千年蟠桃後,千年蟠桃便變成我的心,我的新心,替代我的舊心。我看到我的舊心,裡面都是千絲萬縷糾纏不清的結。有了千年蟠桃做我的新心,一顆甜美,乾淨無結,鮮紅亮麗,清純坦誠的新心,讓我過新的生活,得獲新生!

還有那本書,是一本線裝但清潔乾淨的中文書。看不清書名。書中所載盡是各樣知識,好讓每當我有疑問是查閱,還有當我想要卻記不起甚麼時,都能即時從書裡查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