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3

恐懼的真身

預約了的課臨時改期,反正已在外面,就去了捐血。這次捐血的經驗卻跟以往並不一樣。

一直以來,捐血時我都不敢看著入針,因為怕,怕痛也怕血。即使沒看著,還是會心跳加速,肌肉緊張。


今天正當消毒皮膚之際,我突然心血來潮下了一個決定:這次我要看著入針。
 

我單純地看著粗針插入皮膚的畫面,不多也不少,一秒不到就感覺到入針位的痛。然後我轉而單純地感覺那痛楚,同樣地不多也不少,發覺那痛並非每個瞬間都一模一樣,縱使有時只是丁點的差別,而不久甚至不痛了。在這期間,居然沒有心跳加速,也沒有肌肉繃緊--恐懼並沒有如常來襲。

毫無計劃下,這是我對自己的恐懼,做的第一個實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