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9

夢 - 安全醉駕/通靈神父

我剛出席完朋友聚會,在街上碰到朋友E(中年男,現實生活中吃過幾次飯的泛泛之交)。他剛跟朋友吃完晚飯,喝醉了。他說要送我返家,我就上了他的車。我看他駕車倒是很定很安全的,沒有被醉影響。到了海底隧道入口前的長長巴士站位,我想起他住九龍,我住港島,便請他隨便在方便的地方讓我下車,免得他花時間和隧道費,送完我又要回到這邊海。他答:「答應了送你回家就一定會做到的。」然後我也不堅持,只是突然發覺自己坐在後座,覺得不好意思,朋友的話該坐在前座吧。正想乘等待入隧道時,下車坐到前座,他的兩位朋友看見他,就跳了上車。那兩人應是姐弟,姐姐坐前面,弟弟坐了在我旁邊。

去到我的家門外,我下車走入大樓。這像是學校的建築物,入面是長走廊、白色牆和很多班房。我走入其中一間班房,那裡是我的家。我想起朋友可能會找我,便沿路走到大廈入口,但沒看見他們,便又回到家。這時,朋友們才來到家找我,確定我已安全回家,他們是朋友E和另外兩位男性朋友。我見夜已深,便叫他們住下,因為家裡有客房,常有朋友留宿。朋友E因為很醉,即時便睡下了。

第二天早上,朋友E醒來,因為在我家醒來又因為醉酒不記得之前一晚的事,覺得很尷尬。他走出客廳,看見另外兩位男性朋友在悠閒地讀報和看電視,才感覺放鬆了。我走出家門外,去到同一幢大樓的禮堂。入面有很多人,大部份都是在這大樓裡住或在這學校裡學習的。我在一張桌子前坐下,跟對面坐著的神父說話。他說:「你的一切都會很好,事業、健康、家庭都好。」他頓一頓,繼續說:「雖然現在未有工作,但你事業發展會很好,不用擔心。」我很詫異地問他:「你不是神父嗎?怎麼會說這些話?」他答:「這你就別管了。你現在有個姓陳的男人出現,剛好一個月前另一個出現的男人也是姓陳的吧。但你的真命天子要兩年後才出現。」我更驚訝,因為他全說中了(夢裡說中,不是現實生活)。聽了他的話,我對前途未來便安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