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4

夢 - 變臉

夢裡,我每天都要趕車上班,不是趕巴士小巴,便是趕截的士,方向都是向下去上班。一天,就在在斜路十字路口,一個高大的男人幫我截車。就這樣,我們相識相愛了。

每天上班前,我都會先到他的家。他會煮食物給我吃,我們每天都聊得很高興。有一天, 我試用辣雞在木上畫花紋,又想起不能在自己家裡做,怕會誤傷了貓咪。另一天,我看到一塊他做的玻璃花紋,好精緻漂亮。這時我把玻璃跟牆上的畫一起併著看。 我輪流轉動玻璃的四條邊作底邊,再跟牆上的畫併在一起看,發覺其他三邊併上去看都平面黑白沒特別,只有一邊併著變得色彩豐富又立體,很神奇又漂亮。又一 天,有些女性朋友也知道他,一起去到他的家,覺得他的人挺好的。那天他給我一個小圓點般大的玻璃去練習,但我到出門後才記得還沒有做。

那一天,在外面,他來接我。我看他樣子有點變了,身材也變矮小了。朋友都覺得有點不妥,覺得他應該不是人類,但只暗暗觀察沒作聲。他混亂得搞不清在用什麼 樣子,所以樣子和身份都在變換。我在唸經,希望能幫他穩住,但只要一分神,他就察覺到,提醒我專心,我立刻專心唸經,他看來好像穩定了一些。

回到他的家,他已變得頭臉都漲著,嘴巴不見了。我為了幫他掩飾,忙叫他掩著嘴。他也知道不行了。看見他這樣,我很傷心。有位男性朋友也在,在燒銀紙幫他穩住,但最後也說不斷燒銀紙也不是辦法,終於停止了。然後他漸漸就消失了,我在傷心痛哭。

這是為這個夢抽的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