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8

追夢

從昨晚二時多睡到今天下午二時多,就在追這個夢。

夢中,我在唸會計碩士,成績不錯,但第二年了還沒有唸一科會計有關的科,很奇怪,難道不是唸兩年,是多過兩年?這時我不安起來,因為我的會計科從來都唸不 好。在夢裡突然醒一醒,想起我早就會計學士畢業了,也社科碩士畢業了,那應該就不是這兩科了,到底是在唸什麼,難道是在唸文學碩士?這時又突然再醒一醒, 知道我現在都沒在唸書。

鏡頭一轉,我在一個大商場,向上沿長扶手電梯上了幾轉,進了一間大書店,空間濶落。我在看書,那書有很多彩圖,像旅遊書,但其實內裡有很多精警提示和啟發 性訊息,是為個人和靈性成長的好書。朋友問起書好不好,我說:很好,很多具啟發性的訊息,但因為很多時我們一時明白了,往後還是會走回頭路,所以值得讀完 再讀。看書的同時,我也在追電視劇。那電視劇是不用專注看的一種,所以我主要看書,間中才看一看電視畫面。但電視劇的配樂和音效非常精采,聽著閉上眼就能 看到豐面奇美畫面,聽到對話時,也即時在腦中出現相關場景。

走出書店,我又沿扶手電梯上到最高一層。其他層數的扶手電梯都在商場中間,唯獨這上最高一層的在商場頭尾兩端。上到去,是百貨公司,我跟眾人走在平的扶手電梯向前移動,旁邊是商品,大家可以伸手碰到拿到兩旁的商品。我沒買東西便離去了。

回到家,我睡在床上。妹和家人回來,妹走進來問我幾句話,我糊混應了兩句便繼續睡。鏡頭一轉,妹說要找天鵝湖,我便到雪櫃找。我從上層冰櫃拿出一袋粉藍色 冰塊,外面包著一條黑色芭蕾舞裙。另外還有其他顏色冰塊,如鮮黃色。我把黑色芭蕾舞裙放到下層冷涷櫃最底的抽屜,順便找找其他兩天的衣服是否分別包好放 好。這些都是過去三天用過的,所以共有三個主題,三套衣服和冰塊。

輔助解四段夢抽的四張塔羅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