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6

夢中戲

昨晚的夢裡,我跟男是一對,幫助他掩飾有關金錢的罪行,成功瞞過所有人,包括偵探和律師。

鏡頭一轉,男說要逃,因為學院說他欠了學院幾十萬,原來那是上次我們外遊的花費,他都當作公費。這時像是導演叫停,我才發覺我們原來是在演戲。這時外面有 人在拍門,是一個當社工的朋友。他興沖沖的來問罪,說那是本來要用在學生身上的錢,卻這樣枉花了。我一直在哭,因為不想分離,難過又傷心。男冷寞又不在 乎,我不知道他是抽離了角色,還是這時該演這態度。

這時我走出房間,走出建築物,頭也不回的離開這個地方。傷心難過都消失無踪。從此,這裡的一切都成過去,不再跟我有關。

醒來,整天都在想起這個夢。想起夢劇院的「你我彷似一套戲,落力演出花點心機」。又想起,在這個夢中戲裡,似乎只有我不知道是戲,即使知道了是戲,還是覺 得是真的也不錯,繼續認真的投放感情。但那又可能是自以為真的感情,知道是戲故意要加的戲劇感。到最後離開,是解脫。而那句「本來要用在學生身上的錢,卻 這樣枉花了」,讓我聯想到現在的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