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1

停電驚魂

早上醒來,已是九時多。奇怪一:房間像沒有冷氣般。奇怪二:關冷氣前後,都靜靜的,不像平日會停掉摩打聲。奇怪三:走出廳開風扇,沒反應,不動。再看看屋 內電拖板和其他電器,才發覺停電了!聽見單位外走廊有人聲,開門一看,才知道原來整層四個單位都停電了。隔壁說看見我這邊沒出來,以為單位沒人,我說因為 我剛起床,才發覺停電。他說他在早上八時多一停冷氣,便醒來,即時聯絡業主和管理處處理。

港燈派人來檢查過,說是這層樓三條供電線中,有二條都燒了保險絲,只要找持牌電工換掉就好,卻堅持不干他們的事,便走了。後來管理公司有技工來看過,說去 配新的保險絲,一去便是個多小時,回來卻說走遍上環灣仔,都買不到合用的保險絲。只得暫時先接好電,讓幾家都有電用,將就將就捱過這個周末,星期一再修 理。我坐在屋裡邊搖著大葵扇邊讀書,在大廳正中央,趟開的大門就在我前左方。突然門外「噗」的一聲巨響,同時一閃過鮮橙色的強烈火光,接著是燒燶的氣味。 連第三條供電線都燒掉保險絲。幸好技工和管理員都沒受傷。幸好只是輕微的爆炸,沒起火。

雖然夏季假日在家,都只開電風扇不開冷氣,而這天只能手動搖扇,到了中午後便越發悶熱,身體又濕又黏。而且經過那小爆炸,心裡也有點不安,怕之後修理的時候也許會有危險。動身提早出門,回家吃晚飯。管理員在五時多來電,說供電回復正常。晚上回來,一切正常。萬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