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8

夢 - 大地之母

是前幾天做的夢。

那是白天,陽光不太猛,足夠看清楚周圍的環境。我跟其他人在戶外一片無邊際乾涸的泥地,走過也沒留下足印,完全沒有植物。我們像在尋找些什麼。有些人聚集在一起,我則獨自在離其他人較遠的地方找著。似乎大家都還未有發現。

我蹲下仔細看著土地的裂縫。這時裂縫慢慢擴大、張開,我不害怕也沒後退,倒好奇裡面有些什麼。

這時就像有一隻無形的手,在裂縫中扯出一隻又一隻新生貓,貓嬰赤裸裸的還未開眼,有些被摔得遠遠的,有些則跌在裂縫附近,有些活潑的跳到不知什麼地方,有 些則軟軟的攤在地上,也不知是生是死。我看得呆了好一會才稍稍看清是什麼,定了定神,便高聲呼喚其他人過來看。隨著其他人走過來圍觀,場面也變得血淋淋。 其他人議論紛紛,也有人怕得不敢看。我沒理其他人,一直專注的看著想著,覺得就像母貓在裂縫中,肚子朝天被剖開,貓嬰一隻一隻的被強迫出生,也預料不到總 共有多少貓嬰在母貓肚子裡。

我一邊看著一邊腦裡不知在想什麼,便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