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9

夢 - 怕高

昨晚的夢裡,我不知怎的,站在一面牆的最高處。

牆的中線有一列讓人爬上爬下的鐵梯,很直很窄的,還有僅容一人坐著的木板。那本來是給公證人高高的坐著看得清清楚楚以作比賽判決的地方。對面也有一幅一模一樣的牆,有人正坐在上面工作著。

直向下望,幾乎看不見地面。因為實在太高了,我怕得雙腿發軟,不敢走下去。

有兩三位女同事在旁邊想幫忙。我猶豫了一會,也沒跨出半步。同事們以為我是因為怕,其實我是在等某君來救我,抱我下去,或是在下面穩穩的接著我。他卻沒 來。我只好心裡數著一、二,數到三時便跨出一步開始走下去。正當我再數打算繼續走下去時,竟發現像在原地踏步般又回到最高處。這時我心裡明白,要走下去, 只靠自己就行。怕是怕,但到了要走下去的時候,總能硬著頭皮的跨出一步又一步。反正就是沿著鐵梯小心的爬,才摔不下去死不了。

場境一轉,我已回到地面。遇見那個跟我有曖昧的某君,欲言又止的想跟我說話。我像在準備宴會,自顧自的團團轉,沒空理睬他──一方面是真的忙著工作,另一方面也在惱他剛才沒來救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