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8

夢 - 感覺

我睡在床上,想起小時候在床沿一伸下腳,便會踏著三妹的床,有時還會碰到她。我睡在那時候的床上。

半夜醒來,媽正坐在床尾背靠著牆,抽著煙。

媽見我醒了,問:「你當初加入聚會,就是單憑感覺的嗎?」

我答:「是的!」認真的想了想,又補充說:「連離開的決定也是!我做任何事都是憑感覺的啦,所以就算理智上知道的,還是會依照感性去做。你知道的,我是感覺型嘛!」

媽聽了,不置可否沒好氣的笑著搖了搖頭。


五時,醒來,回想著這個片段,思考著這些話,想了好多。當嘴裡說著「做任何事都是憑感覺,就算理智上知道的,還是會依照感性去做」,正在提醒著:是時候醒 醒了。憑感覺就是相信所願意相信的,但當不再願意相信,理智讓毋容置異的事實無遮無掩毫無保留的呈現,冷漠的現實頓令人無法再逃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