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0

在天台上冥想的蜘蛛

看了新域劇團的在天台上冥想的蜘蛛。

雖然對白有點粗俗,卻也切合角色身份背境。

整體來說,看得出是一齣有心的戲。這已經很好很好了。

在尾段,把想說的都明明白白的交待了(有點奇怪,當你看了大半齣戲都不是在明明白白的說故事,卻在尾段清清楚楚的講出要表達的思想)。

一個有關搭棚的故事。四位主角,聯合在一起搭棚,各有各的理由,各有各的堅持,各有各的看法,各有各的經歷。

我們都習慣只看見別人,卻看不到自己;我們都習慣只聽見自己,卻聽不見別人。

對目標,該堅持到底還是順應事情發展而改變?當發現有更多可能性時,該堅持到底還是試走新的方向?要變還是不要變?

都是決擇的問題。人生滿是分叉路,面對未知的未來,還是要在當下來個決定。沒有該沒有不該,沒有如果沒有早知,反正時光一去不回頭。

你走你的路,可別要我也隨你的路走。我也有我的選擇,反正你也不會願意負責。

我的人生,由我作主,是喜是悲,後果自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