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25

夢 - 中同婚宴

夢裡,中學男同學結婚,很多賓客場面盛大,席間播放很多照片。下一次是中學男同學龍結婚。文靜女同事R也在場,開心地跟教授男友一起,之前一天她們也有到場,也不知她們是怎認識的。昨天是婚禮和親友擺酒,今天是第二場,轉到中餐館,上樓梯去到,最裡面的大長枱坐滿了,我坐在前面的四人枱,都是中學同學和朋友。現場只有新郎,父母和新娘都已先回去。龍叫我幫忙做女主持,我笑說我都不懂說話怎能主持,還是接過咪盡力幫忙。臨走送來大批禮物給來賓,是立體大鐵盒和大硬紙盒,有公雞、動物或迪士尼造型,可騎上去。夜了,大家高興地離去,在街上走了好久找和等巴士。八姨考慮要去甚麼地方,我建議到旺角,因為那裡走的時候比較多車方便。鏡頭一轉,大家去到龍父母家,意猶未盡。大家說起上次傑的婚宴,一切都太多了,例如節目和播照片,但也是很高興的場面,他的太太在台上說在這些年後再辦婚宴,是因為上次有些話沒能說出口。龍的新婚太太來電,問他何時回家。已是凌晨,累了我在廳裡睡著了。想回去,但聽見外面有聲音,走出走廊,原來八姨買了外賣,和他們在外面走廊一起打開,有炸雞等很豐富,我過去一起圍著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