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24

夢 - 尺八吹咒

 2024.9.24 Tuesday

夢裡,我在練習尺八。我坐在乾淨寬廣的室內地上,逐頁筆記與譜看和練習。有個中年女人來到,新學不懂,帶點脾氣想要追究。我跟她說也可吹咒音唸佛,例如南無阿彌陀佛,就在南和阿兩字吹相對的音,因為看她對這方面有興趣,她聽了果然平靜下來,老師過來接手對她細心指導。我回到自己的練習,翻著筆記和譜,看到一頁手寫有關咒音的,最上面是五個字和指法表,分別對應ma a ri三個音和另外兩個字我看不懂,想待會向老師請教,下面列出多個短咒和吹法。一般吹法是到那幾個咒音才吹對應音。還有一個是hum也是常用的。我興致勃勃地研究常唸的咒怎吹。在日本外遊的男友人F來電,我匆匆接過電話,大家說了句開zoom在community,便掛斷電話,打開電腦,準備一起練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