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21

夢 - 觀行放手

夢裡,我在精神科病房活動室實習。男壇友E進來,原來是這裡的教授,我跟他談近況,又說起他兒子的情況,轉眼他兒子已是青年。他來主講講座,走出前面講台,另一年長男教授站在他左邊,姓名是兩字的,他們一起主講。年長男教授表情態度嚴肅,他的文獻成就分數比E高得多,有三位數,E是兩位數,但已是備受重視的專家,照理這範疇的專家應面容寬容輕鬆喜悅的。病人們分組圍坐幾張大長方枱,分組討論。我們逐張枱巡視,有時幫忙帶領病人討論,例如問問題讓他們談得更深入。年青男女資深護士們友善地走來想幫我,卻發覺我都處理自然,像很有經驗。鏡頭一轉,我們帶病人們出去商場。我有點擔心跟得較貼,資深青年男護士卻提醒,我們不是要保護他們參觀走一趟,而是觀察他們當中的生活溝通和互動能力評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