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我在公司的一間房間,翻看幾格文件夾,發現幾張給我但未兌現的支票。有五萬幾元退稅,另一張Citibank的二萬幾元,又有出版社的七千多元第一次收到的版稅,還有幾張,逐張依支票日期計,都已過六個月即已過期作廢。略計算總共大概十萬元,我後悔太忙忘了跟進去入票,要是入了就多十萬元在戶口了,又想除非逐間找發票機構重新出一張支票。這時又覺得奇怪,我平日收到支票都會盡快處理入票,怎會儲了這麼一叠過期支票。同事們出出入入商討工作,我回心一想,未找出來支票時,根本就忘了,不會覺得少了那十萬,而事實上,戶口裡多了十萬,不過是數字,在存款中也不見得真的明顯多了很多錢,不如把過期支票都碎掉銷毀,只留下第一次版稅的一張留念,索性其他都忘掉。回到跟同事們談工作,我便先放回所有過期支票到文件夾。這裡又有些貓要照顧,我在白紙上用鉛筆在相關地方寫下貓的名字,其中在近下寫上小冬,是一隻黑白貓。我又走出去,要去甚麼地方找甚麼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