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4

夢 - 住到外婆家

夢裡,我去了外婆家,有些舅父阿姨跟她一起住,但有些已搬走,所以有幾間睡房沒人用。閒著舒服不覺便住了下來,我還能自己住一間房。好處是衣服不用自己洗,放洗衣籃即可,一次過大家的衣服一起洗。有時外婆洗,有時我也會洗,不過放洗衣機洗而已,不多功夫。突然想起當作睡衣穿的棉質恤衫已穿超過一星期,便走進房換掉拿去洗。貓也帶了過去一起住。有些小孩在屋內,有時會逗貓玩。想起好久沒回家,便回去看看。因為中老年男業主有鎖匙,他在屋裡,坐在大廳的地上吃零食。我們談了一會,大概是他跟兒子吵架,沒地方去所以來坐坐。想起沒給他倒茶,他也說要喝茶,來廚房看有甚麼茶包。他指著一款說那個好,我卻拿另一個花草茶包說那個好,心想冲花草茶好了,淡淡冲一泡好讓你快喝完離開。鏡頭一轉,我出去再回來家裡,收拾大廳地上業主留下的東西,打算丟掉,裡面還有橙皮和一個已去皮但完整的橙。有人來,說業主沒有要走的意思,我走進我睡房旁兩間空置睡房的其中一間,原來他在裡面躺在床上消磨時間,真的打算住下來。我想租期已過一年,可隨時通知退租,便打算索性退租搬到外婆家,反正她那裡有房間給我用。業主似乎不願意,問了我幾次你真的要退租嗎,你要想清楚,之類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