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7

捐血記

這幾天,妹來我家度周末。每天就是吃、吃、吃,要不就是輪流的睡懶覺。一起看了一部電影(那是一部我一個人不敢看的電影,看完關燈睡覺的時候,還覺得那個 晚上怎麼特別的黑!)總算有做過點事。話說回來,雖然身在香港,但難得連放三天假(我是四天啦)大家一起過,就當是出外渡假,悠閒輕鬆的歇著就好。

今天下午一起去捐血了。之前一直有定期捐血,後來工作繁忙,只能在星期六、日或假期才可抽空到捐血站,卻總是人山人海的,實在等不到。星期一不會又全院滿座吧?

妹卻是第一次捐血。她一直抗拒捐血和身體檢查,說是怕發現身體有什麼毛病,要治療護理可麻煩了,倒是糊裡糊塗不知道便算。前陣子跟她提起捐血,她卻想試捐著,還真跟我跑了一趟,但就因為人太多沒捐成。

結果妹是超快的便完成。我卻因為針扎得太接近血管瓣,擋著血流不出來。後來多得護士一直坐在身旁,用手扶著針找到讓血流出的位置,才順利的捐好一包血。護 士還叮囑下次再捐血時,得提醒著把針扎到旁邊的血管,因為針扎進去以前,並不能先判斷血管瓣之所在予以避開,所以不如不從中間那條血管抽血好了。

捐完血,休息了一會,便又去找吃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